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丢丢 职业:STUDENT啦~这还用问 年龄:XX 位置:中国,GS LZ 个性介绍: improve myself.. 讓智慧与美貌同在

德国生活日记(连载五十六)

2006-12-05 20:45 阅读(?)评论(0)
2006年11月22日
    当我还沉浸在美梦中的时候,Papa、Mama拿着蜡烛,唱着生日快乐歌进了我的房间,我猛然间清醒,今天是我的生日。Alex也比平时要热情许多,趁我躺在床上没来得及起来之时,实实在在地给我洗了脸,今天还有附带服务,连带半边脖子也一块洗了,我很是无助!
    照例洗完澡后,来到客厅。点了许多蜡烛的客厅还是比较暗,茶几上摆着给我的礼物和拼成“17”的心型蜡烛,还有别的一些装饰物,因为现在想不起来了。Papa问我今天想不想上学了,如果不想去就不去了,我说还是去吧。其实,对于同学,我还是有一点期待,有一点担心。
    到了学校,所有同学坐在教室里为我唱生日快乐歌,然后一个一个过来和我拥抱祝贺,我说:“谢谢”都说到了嘴皮麻木,但更多地,没让我失望,很欣慰。忘了说,早晨吃饭的时候,Papa特地放了国内父母给我的生日礼物——两首春春的新歌。因为妈妈爸爸说过这是生日礼物,所以Papa一直都不给我听,很是倒人胃口,不过,早晨听到后,就笑到天上去了。在遥远的德国,听到我家春的声音,温暖啊!
    截止到现在,一切都在我意料中,没有超乎想象的惊奇,没有失望至极的冷落,一切很顺利,这样很好,比起平日,今天是快乐的比较级。很满足了。
——于德语课11:37am

    一个人坐在房间里,听着春春的新歌,一遍一遍repeat:“突然之间一场大雨,让我们又回到原地,这天空还有着雨天的心情;突然之间一场大雨,让我们又回到原地,让时间停住在这两天的心情。”桌上摆着Kristina&Anika送的薰香炉,一股股玫瑰的芬芳飘过来,很享受。
    中午放学回家,看了礼物。Papa、Mama送我了一件毛衣,一条围巾,一件很暖和的棉衣和一双黑色的性感丝袜,Papa、Mama的朋友,就是那个给过我“for icecream”钱的朋友,捎来一张贺卡和10欧元。晚上Kristina&Anika来家里为我祝贺生日,除了薰香炉之外还有一个香烛,一个暖手包(那种每次用之前需要煮几分钟的那个)和一个长得像马又像牛的挂饰。值得一提的是,据我观察,那个挂饰上很可爱地写着一行字,看完后让我哭笑不得,上面写着:Made in China。我相信我在来德国之前朋友们告诉我的:德国的玩具大多数都是中国制造。
    Mama为我做了椰子蛋糕,味道很好,晚餐时那种一人一个烧烤板,在上面放上香肠、熏肉、蘑菇、洋葱、甜辣椒、奶酪,再淋上一层鸡蛋汁,接下去放在电热板上等待就可以了,大概过了3分钟左右,就可以吃了。对我来讲,吃什么都一样,只是这种小烧烤更具趣味性,好玩。我想吃火锅,德国实在没什么吃得能和火锅相比的。德国人真悲哀。
    生日的一天就这样结束,还是我说过的:只是大家聚一聚的借口。
——于自己房间23:20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2-05 20:4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